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安全形势稳定

来源: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09-14     
字号:

今年以来,彭阳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全面开展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问题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边排查边整改,着力消除一批事故隐患,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形势持续稳定。

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安排部署。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紧紧围绕确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安全稳定大局,制定印发《彭阳县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关于分解落实县安委会2022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议重点任务的通知,出台了《彭阳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规则》《彭阳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制度》,制定了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对全县开展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工作专门作出强调,并分别先后主持召开百日专项行动动员会和推进会,安排推动百日专项行动整治工作。

二是紧盯问题整改,举一反三完善工作机制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主体、时限、整改内容,对照销号。建立闭环管理机制将区、市、县安委办历次巡查督查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限期整改清零,验收销号。县应急管理部门严格履行安委会办公室职责,发挥统筹、协调、指导作用,时刻保持安全应急激活状态

三是突出重点行业,深入开展专项整治。针对交通、建设施工自建房安全整治、城镇燃气、危险化学品煤矿消防特种设备、工商贸、灾害防御及防溺水等领域开展督察检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整改销号。

四是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中秋和国庆安全稳定。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以中秋节和国庆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为重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细化整改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精准把握本辖区、本行业领域的安全风险和安全生产规律特点,强化安全监管,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全力以赴抓好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提高事故防范应对能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