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稳保促守显成效上半年目标任务稳过半

来源: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08-09     
字号:

今年以来,彭阳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自治区稳住经济大盘的决策部署,迅速实施七大战役,全面实施大干40奋战200行动,经济运行稳中有进、进中向好、量质齐升,主要经济指标实现过半。

一是系统发力、主要指标靠前。坚持以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守底线为主要抓手,高效落实稳保促守政策措施7个方面41条、支持扩大消费政策措施12。努力稳实体经济、稳就业大局、稳环境安全,奋力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上半年全县经济运行稳中有进、进中向好,地区生产总值、第二产业增加值、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4项经济指标在全区、全市位居第一。

二是支撑有力、产业链条完善。坚持质量提升、效益提升,不断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宁南数字经济产业园建设高效推进,就业人数突破1000人,年底有望达到2500人以上,带动房地产、社会消费等附属产业突飞猛进。招商引资成绩满满,矿山机械增材再制造、年产4000万件无纺布系列产品生产加工、年产2000吨纺织原料及500万双高端袜子项目集中开工,为推动工业升级注入强劲动力。

三是全面蓄力、增长后劲充足。全力培育下半年经济新的增长点和增长极,对标差距找不足、对准成绩再发力,在城乡居民收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上努力缩小差距,继续发放政府消费券200万元,不断抓增量、优存量、增变量,坚决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警觉和“睁眼睡觉”的警惕,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