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抓增量优存量增变量二产增加值增速位居全区第一

来源: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08-04     
字号:

今年以来,彭阳县坚持保链稳链提振工业经济,坚定不移把发展的基点放在产业上,持续抓增量、优存量、增变量,全县工业企业平稳生产,有力支撑工业经济稳定增长,实现第二产业增加值14亿元,增长41.9%,居全区第一。

一是抓增量“强劲壮骨”,招引项目落地忙。坚持大抓招商、抓大招商、抓高质量招商,注重对工业企业的招引落地,以项目增量带动扩大工业产业基本盘。以补齐产业链条为关键举措,在纺织服装、装备制造等环节上多发力、多谋划、多招引,引进落地了一批补链延链的优质工业企业,有力有效壮大工业经济增量。截至目前,全县共落地招商引资项目28个,其中,工业企业7家,概算总投资7亿元,集中开工3

二是优存量“涅槃重生”,规上企业增效强。抓住工业企业存量,不断优化扩能,强化升规入统,落实县级领导包抓重点企业机制,针对企业融资等困难问题,及时对接形成问题清单,梳理细化台账,强化督导考核,目前共解决工业企业发展难题14件,有力为企业发展添动力、增效力、加活力。对鑫卓能源、云雾山果品8家企业重点关注,力争年底入规。发挥王洼煤业在二产中的强支撑作用,支持王洼煤矿扩能扩产,上半年,共计生产原煤404万吨,实现产值10.38亿元,同比增长3倍以上。

三是增变量“破蛹蝶变”,建筑行业成效显。推动建筑业绿色低碳发展,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抓住宁南数字经济产业园发展有利契机,高质量发展房地产业,扩投资、促消费,挖潜增效、扩规提质,持续拉动经济增长。制定出台《彭阳县促进房地产业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措施》,引入企业投6.5亿元建设王洼煤业职工生活区(一期),预计8月底开工建设。政府积极出资近5000万元,面向社会公开采购约1.3万平方米人才公寓,带动就业人口稳定向县城转移,促进建筑安装工程投资有效扩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