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惠企便民新高地

来源: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07-14     
字号:

今年以来,彭阳县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区、市关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紧盯评价指标,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建设更优的政务环境和市场环境,扎实推动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一是政务服务跑出便民利企“新速度”。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为民服务质量不断提升。设立企业开办专区和全程网办体验区,办理时限压减至1个工作日内最3小时办结。推行印章刻章“零费用”服务,每年可为企业节约成本15万元。全面深化“证照分离”改革,推行“无纸化”“不见面”审批,建成县、乡、村(社区)三级政务服务体系,承接“四级四同”政务服务事项1364项,优化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累计服务评价10312次,满意度达100%

二是不动产登记走出为民服务“新效率”。坚持严格管理、稳定连续、方便群众,以“三减一提升”行动为抓手,全面加强不动产登记管理,印发《彭阳县关于解决不动产统一登记若干问题的操作办法(暂行)》,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今年以来,共完成农村宅基地使用权和房屋所有权调查入库51431宗,确权登记32112宗。免收全县范围内所有类型不动产登记费用,前移工作关口为易地扶贫搬迁户容缺办理不动产登记,先后办理各类确权登记7065户。推动历史遗留问题分步逐项得到解决,完成民生家园等5宗土地评估并补缴土地出让金,有效规范了土地管理。

三是税费缴纳贴心便民开创“新局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认真学习“马丽工作室”经验做法,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痛点、堵点和难点问题,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广自然人线上代开服务,先后开办576户次,减少窗口代开量24%。受理线上退税116户次,电子税务局退税办件量同比实现零突破。严格落实首票服务,通过开设专窗一次性办结新办纳税人电子专票开具相关事宜,对101户首次使用(接受)电子专票的纳税人开展一对一辅导开展企业税费服务座谈会2次,多渠道征集解决纳税人诉求17条。

四是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实现“新突破”。持续加快行政审批加速度,打好政务服务组合拳,完善监管执法责任链,让企业充分享受优化营商环境带来的红利。水气暖报装流程精简缩短,极大方便群众企业办事创建“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彭阳县人民法院登记立案实施办法17诉讼服务制度,开展执行款物、诉讼费用管理专项治理工作,极大方便群众企业办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