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四项举措”全面提升全民健康水平

来源: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06-06     
字号:

今年以来,彭阳县紧紧围绕医疗卫生保障水平高质量发展的总体目标,把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增强群众就医“获得感”作为突破口,不断提升全民健康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全力推进“健康彭阳”建设

一是强化重点谋划,完善服务体系。紧紧围绕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十大工程”30项具体措施,统筹推进“防、控、治、保”相结合的全生命周期、全人群健康水平提升行动成立工作专班,健全县级领导包抓、部门共商机制制定《推进全县村(居)民委员会下属公共卫生委员会建设实施方案》《“四大提升行动”任务清单》《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任务清单》,成立156个村民公共卫生委员会和6个居委会公共卫生委员会,在10个村(社区)开展健康试点,聚焦重点任务,实行项目化、清单化管理全面落实卫生健康政策宣传、健康教育等工作措施。

二是深化医疗改革,提升服务能力。持续深化“三医联动”,统筹整合县域17家公立医疗机构,形成以县医院为龙头的“医疗健康总院”,优化医院资源配置和业务布局,设立医疗总院人事领导班子,严格议事决策规则,实行“一体化管理、中心化运营”,立人力资源、医疗服务、药械管理、信息咨询、财务核算五大管理中心和医学检验、放射影像、消毒供应等六大业务中心。建成县乡村一体化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实现远程诊疗、影像、心电应用和公共卫生信息互联互通,竭力增强公共卫生服务能力。

三是强化基础保障,做好健康管理建立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长效投入机制,整合项目资金,加快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县医院传染病综合楼和县医院王洼分中心基础建设,完善乡镇(社区)医疗机构基础设施和基层医疗机构污水处理设施,投入425万元购置紧缺医疗设备,在4个易感乡镇全面接种流行性出血热灭活疫苗,3个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增设卫生室,配备医务人员和50余种常规药品,增强县乡村三级医疗服务基础保障能力。树牢“防未病”理念,施全民健康体检6万余人,开展中小学生视力筛查26万人次,建立患病人群“一人一档”、“一病一案”1.2万人,切实提升全民健康水平。

四是抓好示范创建推动全面提升以健康示范县创建活动为抓手,实施健康细胞创建工程,创建示范乡镇、示范村、示范医院、示范单位,以点带面推进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成立健康示范村专项指导小组,推进村远程会诊系统建设,开展村民健康体检、健康干预和管理,把全民健康体检结果转化为进一步提升健康水平的成果。用好全县1603个体育场馆61.2万平方米运动场地,以体育比赛带动,倡导群众开展积极健康的体育运动,全县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达到常住人口的40%以上,实现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