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全面部署 迅速行动 彭阳县扎实做好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05-30     
字号:

湖南长沙“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发生后,彭阳县高度重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中央及区、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全县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第一时间进行安排部署,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一、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强化责任落实。南长沙“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发生后,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高度重视,在县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分别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及区、市视频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意见。制定印发了《彭阳县自建房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为组长,政府县长、各副县长为副组长,相关部门单位及各乡镇为成员的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责任分工,为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顺利开展夯实了组织基础。

强化排查措施,全力推进排查整治。按照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对辖区范围内未履行基本建设程序自建房或存在质量问题的统建房开展全面排查一是明确排查时限。52开始全面摸清自建房底数,建立排查整治工作台账二是明确整治重点。重点排查城市建成区内、城中村、城乡结合部自建房;乡政府驻地街道自建房;农民自建CD、窑洞和用作经营性自建房,重点查找是否存在质量安全隐患,是否存在私自加层改建或破坏主体承重结构等行为三是明确排查方式。排查整治工作由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各乡镇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乡政府驻地自建房、农村自建房、土坯房和窑洞等进行全面排查;各行业主管部门对各自管辖范围内的自建房及公共建筑进行全面排查。四是明确整改要求。按照中央、区、市排查整改工作要求,对排查出安全隐患的住房或用作经营性自建房的立即搬出或停止使用。

三、迅速高效行动,全面摸清底数底册。2020年以来,彭阳县严格按照中央及区、市安排部署,先后开展了一系列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已基本摸清全县自建房底数。“4.29”事故后,按照一房一策原则,围绕结构类型、建造年代、改造时间等基本信息对各类农村及城市自建房再次进行深入清查。截至目前,累计排查356632624336.72平米,其中自住325671860046.63平米,经营1083170359.6平米。存在安全隐患47059752.35平米,其中自住19217297.65平米,经营6211267.74平米。完成整治231365平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