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大力发展数字经济 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来源: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05-16     
字号:

今年以来,彭阳县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产业,出台鼓励政策,推动全县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产业深度融合,努力使数字经济成为重组全县要素资源、重塑全县经济结构、改变全县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

一是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构筑产业发展良好布局。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高站位谋划,精细化布局,把握数字经济发展先机,制定印发《彭阳县数据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方案》《彭阳县促进数据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暂行办法》,推动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让数字经济成为未来发展的制高点。成立数字经济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整合县城闲置房产资源,修缮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宁南数字经济产业园。园区规划分四期建设,总面积5万平方米,引进培育各类数字经济创业实体50家以上,带动就业1万人以上。项目一期概算投资1499.95万元,预计520日前建成投用。

二是完善管理制度体系,构筑产业发展强大活力。规范数字经济发展路径,在发展中规范,在规范中发展,健全招聘组织程序,完善岗前培训机制,实行扎实的要素服务保障,大力宣传引导,提高全县数字经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强化正面宣传引导,坚定产业发展的信念和信心。目前,完成摸底登记1601人,面试录取441人。采取专题讲座、交流研讨等方式,对电销客服、贷后管理、数据标注等内容进行为期6天的全方位讲解答疑,坚定员工稳定就业的信心,强化企业深耕彭阳的决心。

三是做好实体经济融合,构筑产业发展广阔前景。立足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坚持消费服务业走在最前端,抢抓东南沿海产业转移有利契机,积极承接国内数据外包产业转移,不断拓展更大发展空间,充实发展前景。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对发展前景好、吸纳就业多、工资待遇好、带动效应强的企业,落实相关政策,促进企业落地。目前,引进宁夏凯利鼎、深圳华融、重庆融佳3家运营商和服务商,投放直播、标注、贷后管理、电销等多个领域业务。实现提供就业岗位300个,后期提供就业岗位达到2500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