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补短板强弱项 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来源: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05-06     
字号:

今年以来,彭阳县紧紧围绕五有工作目标,聚焦城乡老年人服务,多措并举落实民生工程惠民政策,不断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全力提高老人生活质量和水平。

一是坚持规划引领,加快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出台《彭阳县养老服务体系十四五规划(2021-2025)》,依托城市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先后投入180万元在5个社区建成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强化社区老年人生活服务保障,基本形成了以居家养老为基础、机构养老为支撑、社区养老为依托、医养结合养老为辅助的养老服务体系。目前,全县已建成公办养老机构8所,城市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5个、农村互助院2个、农村老饭桌42个,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数达到43

二是完善养老服务,探索“医养结合”新路子。发挥”“互补作用,通过政府采购院承接养老机构特困失能失智老人照料护理服务等形式,在中心敬老院设立门诊,选派医生1名、护士2名、理疗师1名,对失能失智老人进行24小时护理,并为机构特困老人开通预约就诊绿色通道。同时,在其余6所养老机构设立护士站1,为养老机构内的老年人提供优质的医疗、养老、康复、照护等服务。

三是创新养老体系,提升健康养老智慧水平。探索智慧养老信息化服务,推进线上线下服务模式,统筹激活敬老院、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农村互助养老院、老年饭桌等养老服务机构运行,按照“因地制宜、试点先行、逐步推开”的思路,探索“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机构养老院”融合发展运营模式,采取“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县内社区社会组织”签约服务运营模式,重点开展助餐、助医服务,逐步拓展服务内容,为全县老年人提供助餐、助医养老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