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粮食银行”为群众服务到家助力产业振兴、农民增收

来源: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01-17     
字号:

2021年以来,彭阳县持续加大产业扶持政策,在农业增产上谋思路、在农民增收上做文章、在秋收便利上出举措,不断帮助农民得实惠,助力产业振兴展现新气象,实现乡村振兴跨上新台阶。

一是订单式种植,助力群众春种有力有效。采用“种粮户+粮食银行”订单式合作的模式,让农民秋粮种前有指导,种后有保障,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全县2860户玉米种植户和粮食银行达成玉米订单农业模式,由粮食银行提供玉米产前种子肥料、产中田间管理、产后加工运输销售服务,解决了农户玉米种植产前、产中、产后诸多后顾之忧,极大激发农户种植积极性。

二是上门式服务,助力群众秋收省心省力。由粮食银行牵头,采取为种植户上门送服务的方式,通过提供脱粒机、运输车等设备,方便农民对秋粮的处理处置。目前共调度脱粒机5000/、运输车5000/,组织服务小组分别进村入户,在全县范围内为订单种植户免费脱粒、免费运输,日脱粒玉米300吨以上,构成一幅火热的丰收图景。

三是精准化补贴,助力群众种粮安心安稳。采取政府引导+农民自发”机制,引导农户种植高产量作物,为粮食安全保驾护航。通过订单模式种植玉米6万亩为种植户每亩省出种子费60元、脱粒拉运费60元,高于市场收购价种植户每亩多得50元,提供肥料、田间管理等高质高效服务,6万亩订单玉米种植户间接收益额达2800多万元。为种植户服务到家,助力产业振兴,帮助农民增收致富,订单农业让玉米种植户们吃上了定心丸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