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全力落实路长制推动农村公路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

来源: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01-05     
字号:

今年以来,彭阳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区、市党委和政府“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部署要求,稳步有序推进农村公路路长制,实现农村公路由线成网、由窄变宽、由通到畅

一是立足三个体系抓管理,形成依法治路新常态。不断完善路政管理联合执法道路安保三大体系,坚持把农村公路日常管理作为延长公路寿命、保障行车安全的重要途径完善县道县管、乡道乡管、村道村管的组织架构目前设置总路长、副总路长、县级路长、县级副路长各1名,乡级路长12名,村级路长156名,县级农村公路专职管理员32名,乡级专管员156名,村级专管员809名,管理队伍的壮大为我们更好建立四好农村路提供了坚实基础。组织成立联合执法队伍,定期开展路警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打击超限超载车辆,有效净化道路运输市场经营秩序,消除行车安全隐患。各级路长及时发挥主体责任,采取清雪等有效措施,为老百姓创造有序的道路环境,保障农村居民安全出行。

二是立足“三个到位”抓建设,开启县乡共建新模式。从思想认识、组织领导、督查考核上持续发力,把落实农村公路路长制作为推动四好农村路扎实推进的有力措施来抓,不断夯实县、乡、村三级管养责任、建立规范化可持续管护机制。发挥交通部门职能作用,加强技术培训、监督检查和质量评定,切实把制度标准落到实处。充分利用电视台、悬挂条幅、深入村组讲解等形式,切实提高群众爱路护路意识。健全完善公路巡查、信息报送、信息共享及考核奖惩等制度,将路长制工作纳入全县效能目标管理考核和流动红旗”“黄牌警告制度管理,通过严格考核,调动工作积极性,确保全县农村公路建设更畅通、更安全、更和谐、更高效

三是立足三个关键抓养护,探索上下联动新举措。全力抓好养护机制筹资渠道机械养护三个关键,始终把提升养护标准作为主攻方向,积极推进养护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切实巩固农村公路建设成果。坚持区级补贴、县乡自筹、分级负担的原则,多渠道筹集资金,为路面保洁、冰雪清理等养护活动提供保障。加快农村公路大中修、路面保洁等机械化作业进程,实现养护作业模式从传统单一模式向机械清扫、机械拌料、机械摊铺为一体的机械化养护作业模式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