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四项机制 推动绿色食品产业发展

来源: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11-08     
字号:

近年来,彭阳县依托区域资源优势,优化布局、分类指导、分推进,建基地、扩规模、强基础、延链条,大力发展绿色食品产业,加快推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

一是成立一个工作专班。成立了县绿色食品工作专班和技术工作组,定期听取工作进展,指导工作落实。制定了《彭阳县2021年绿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要点及任务分工方案》和《彭阳县绿色食品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5)》,完善农产品加工激励机制,落实农产品加工业项目,培育农产品加工主体,推进绿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出台一批扶持政策。制定了《2021年彭阳县支持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方案》,充分运用好自治区工业企业四大改造综合奖补资金,鼓励加工企业开展绿色改造和技术创新,提高加工技术创新能力,引导支持果品、小杂粮、中药材等龙头企业进行技术、设备升级,生产高品质绿色食品、食药同源产品。对当年投资100万元以上的加工企业,基础设施奖补15%,加工设备奖补30%;对当年获得的国家地理标志认证、有机认证、绿色认证和名特优新农产品,分别给予15万元、10万元、8万元和6万元奖补。

三是建立一套质量体系。制定完善了《彭阳辣椒标准化栽培技术规程》《彭阳县红梅杏生产技术标准》等技术标准30余条。健全了覆盖县、乡、村和生产基地、销售市场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和监管体系,75家农资经营店实现投入品在线管理。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全程可追溯体系建设,采取农产品追溯码+合格证数字化监管追溯模式,将27家蔬菜基地、26家畜禽养殖场、4家畜禽屠宰加工厂全部纳入监管系统,实现了从基地建立、农(兽)药化肥施用管理、产品收获、加工销售、追溯码+合格证附带农产品上市等全过程数字化监管,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合格率达98%以上。

四是打造一批知名品牌。注册朝那鸡”“云雾山庄老字号”“彭字号商标43件,其中彭阳辣椒、朝那鸡等7个商标获宁夏著名商标,云雾山庄果脯、茹河牌蜜饯等5个商标获宁夏名牌产品。共认证两品一标、名特优新农产品10个,其中彭阳杏子朝那乌鸡彭阳辣椒”3个农产品通过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杏鲍菇黄芪”2个农产品通过有机农产品认证,月子鸡月子蛋朝那鸡肉”3个农产品通过绿色食品认证,彭阳杏子彭阳辣椒”2个农产品通过名特优新农产品认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