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三聚焦”推进招商引资工作落地见效

来源: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11-08     
字号:

今年以来,我县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聚焦产业转型升级,立足县域资源禀赋和产业发展需求,持续优化投资环境,提高项目服务水平,着力打造服务“高地”、引资“洼地”和兴业“福地”,努力招揽龙头型企业、链条端项目,招商事业稳步发展。

一是聚焦产业争先,下好招商引资“先手棋”。以产业发展的新突破带动产业结构的大调整,推动经济发展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县招商引资项目落地31个,符合自治区九大产业发展方向的项目15个,固原市五大产业发展方向的项目18个,新引进落地项目中亿元以上项目6始终坚持把走出去、请进来作为招商工作的主要方式。做到积极走出去精准对接,热情引进来力促落地今年以来,共组织招商小分队外出考察24次,来彭考察客商90余批(次)

二是聚焦项目争强,打好招商引资“储备仗”。围绕自治区九大重点产业和固原市五大重点产业,树立今天的招商总量就是明天的经济总量,今天的投资结构就是明天的项目结构。立足县域资源禀赋,突出纺织服装、特色农业、新型工业、现代服务业、文化旅游、中药材六大产业,建立招商滚动项目库,谋划储备项目50个,在项目库中优选20个项目,其中10个完成项目建议书,10个做到项目可研。今年以来,所储备项目符合我县发展实际、操作性强储备项目转落地18个,落地率达到36%

三是聚焦服务争优,弹好招商引资“协奏曲”。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细化招商配套支持政策89项,成立“一对一”服务专班,从洽谈、签约、落地、开工、投产提供“保姆式”“店小二式”服务。细化单位工作分工,建立重大项目联系服务机制,指定专人为招商引资项目提供个性化、全程化服务。较好实现招商项目审批“零障碍”、企业办事“零阻力”,加快了落地项目建设进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