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五个一”全力推进“数字供销”建设

来源: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11-08     
字号:

今年以来,彭阳县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数字供销示范区建设工作部署,加快推进全县数字供销建设,全力助推彭阳经济发展。

一是建立一个工作专班。成立由政府分管县长担任组长的统筹协调工作专班,协同推进彭阳建设全区数字供销示范县工作,构建共建共享、共同发展新格局,切实提升供销社系统现代农业社会化综合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

二是建设一个运营中心。结合数字政府建设行动计划,坚持市场化运作,建设数字供销县级运营中心,采取购买公共服务的方式,选择运维主体,搭建起综合信息平台,配备硬软件设备,具备信息联通交换、数据汇总分析、数字化为农服务等功能,形成数字供销运营核心和规范化运维体系。

三是搭建一个共享平台。建设集党务、政务、社务、商务、村务于一体的农事聚合服务平台,具备大数据应用条件,整合链接县级有关部门数据资源,面向部门、农户和涉农企业提供农资供应、植保飞防、测土配方、质量追湖、便捷消费等专业化服务,形成供销合作社+专业合作社+企业+农户发展新模式。

四是搭建一个纵向网络。以县级运营中心为平台,上接总社供销e家、“832”平台和自治区级综合服务平台,建成县级运营中心、12个乡镇级综合服务站、65个供销驿站、1家特色农产品展馆,签约35个合作伙伴;下连乡级综合服务站、村级服务网点、基层社以及新型农业经营服务主体和广大农民,建成上下贯通、纵向到底的供销合作社网络,实现系统间业务协同、信息共享全行业数字化水平明显提升。

五是建设一批数字化小程序。围绕农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以供销合作社仓储资源为核心的智慧云仓服务平台和农产品购销网络,开发小、快、灵的在线下单、扫码支付APP、移动客户端等,实现对农产品上行和工业品下行全过程数字化管理和服务,促进城乡融合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