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敞开政府大门 架起政民互动连心桥

来源:彭阳县人民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      2021-10-21     
字号: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落实国务院和自治区关于政务公开的系列部署,有效搭建社会公众了解政府、理解政府、支持政府的互动平台,切实畅通关切回应、政民互动、意见征集的沟通渠道,10月20日,彭阳县政府办公室联合住房城乡建设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审批局、医保局、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成功举办了以“民生、民情、民心——阳光政务 与民同行”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职工代表、政务公开义务监督员、环卫工人等群众代表25人,走进政府机关、了解政府工作。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积极落实防疫要求,为代表们测量体温,发放口罩,群众代表实地观摩了彭阳县政务公开专区、彭阳县“163”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医保局办事窗口、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办公室、“智慧城管”指挥中心、彭阳县电商孵化园、怡园广场改造,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整体架构和办公运行工作情况。

在政务公开专区,工作人员详细的为群众代表介绍了专区 的基本情况、功能设置,使受邀代表们对政务公开专区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在怡园广场改造观摩点,住房城乡建设局负责同志就改造工作开展情况、改造完成后实现的各项功能进行了详细介绍,群众代表纷纷表示,实用与安全相结合,体现了人民至上的理念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在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办公室,群众代表不仅参观了机关运行、办文流转情况,更是亲自体验了“公文盖章”。

座谈会上,政府副县长张国仁对政务公开工作做了总结,就公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以及与民生密切相关的工作事项办理情况与市民代表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并就群众代表从自身角度提出的问题、建议进行了现场解答。

通过此次活动,使群众和政府部门更近距离地接触,在汇聚众智、凝聚共识上形成合力,有 力保障了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对推进服务、法治、效能、廉洁型政府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下一步,县政府办公室将对代表们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并及时反馈信息,促进政府与公众良性互动,以实际行动赢得公众对政府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