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多措并举跑出创城“加速度”

来源: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09-06     
字号:

今年以来,彭阳县坚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目标,严格落实两个测评体系内容指标全面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完善城市功能、精细城市管理,全县创城工作跑出“加速度”

一是市容市貌大清理城市环境有提升。全面推行七分服务、二分管理、一分执法“721”工作法,结合智慧城管综合信息平台全天候对全县市容市貌进行日常巡查,同步开展市容专项整治行动,严控出店经营、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行为。严格按照主干道严管、次干道严控、小街巷逐步规范的要求,取缔占道经营的流动商贩440起、店外经营410起,说服教育处理320起,罚款处理161100元,拆除不规范门头牌匾14户,查处违规渣土运输13,城市颜值更靓丽。

二是交通秩序大整治出行安全有保障。紧紧围绕世界环境日等重要节点,借助2处新建交警智慧岗亭,通过教育劝导、播放宣传视频等方式,切实加强宣传提示,累计发放创城倡议书3000余份开展交警护校活动1000余次初步形成了文明交通、人人参与的良好格局。以城区主次干道及商业大街的交通秩序问题为重点,针对机动车乱停乱放、车辆行驶不文明行为、货运车辆违章行驶等突出问题开展集中整治。截至目前,处罚车辆违停1800余起,清拖车辆235辆次,活动开展以来,城区交通秩序明显改观。

三是市场监管大排查质量安全有保证。有序推进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和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工作,开展餐饮质量安全提升、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和后厨管理检查。截至目前,共查处食品案件18例,罚款31万余元,正在办理的药品案件2件。采取集中整治与长效监管相结合的模式对农村、城乡结合部等重点领域商超食杂店进行巡检。截至目前,共查处产品质量案件38例,罚款2.5万余元,正在办理的食品过期案件共计21全县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