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四项督查措施破解落实难题

来源: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09-03     
字号:

今年来,彭阳县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加强政府督查工作,通过精准督查提高重点工作落实成效。

一是靶向督查直指问题瓶颈紧盯县委和政府工作中心工作,对政府常务会议定事项、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提升、违法图斑整改、山林权改革、疫苗接种、资金支付情况等进展情况通过协调推进、跟踪督查,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任务按序时推进,有效落实。

二是持续督查实现有始有终聚焦大事要事节骨眼,坚持抓住不落实的事、盯住不落实的人,突出问题导,紧盯节点要求发现问题,真正做到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紧盯责任主体交办问题,倒逼责任主体履行职责;紧盯负面清单整改问题,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落实清单的闭环,实行挂图作战、按图施工、销号管理,坚决防止走过场、打折扣,直至问题真正得到解决。

三是联合督查防止九龙治水建立多方联动的工作机制,强化协调配合,对可合并的督查事项坚持合并开展,从源头上解决政出多门的问题,形成齐抓共管的大督查工作格局。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我们联合农业农村局等部门,逐个乡镇现场走访、实地查看,摸排推进不够快、成效不够突出的深层原因,厘清责任、认领任务、现场督办,确保应改尽改、整改到位。

四是制度保障破除一放就松牢牢抓住督查、协调、考核三个重点环节,制定完善考核办法和年度督查检查计划,进一步规范督查工作,并将各单位执行落实情况纳入综合考评内容,考出压力,考出动力。根据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推进过程中需要协调解决的事项,及时协调职能部门,围绕问题,集中会办,力求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对督查工作中发现的推进不力责任单位,通报给县纪委监委等职能部门,确保督查工作动真碰硬,不走过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