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三抓三强” 全力助推全民健康水平提升

来源: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08-30     
字号:

今年以来,我县严格按照自治区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相关部署要求,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深化信息化服务体系,全面提升县域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全县医疗卫生健康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推动全民健康水平稳步提升

一是抓人才队伍建设,强医疗服务质量以深化区内外三甲医院结对帮扶为载体,累计引进专家团队7批次61人,培养急诊等科室业务骨干30余名,借助紧缺人才”“基层之星等培养计划,累计选派55名专业技术人员赴三甲医院参加培训,县域医疗技术水平显著提升。紧盯农村居民健康守门人技能素质提升,分批次对全县185名村医并进行了业务培训,促进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全面提升

二是抓信息化建设,强便民服务能力。以完善信息化基础建设为统领,高标准实现12个乡镇远程会诊系统全覆盖,家医签约系统上线运行,远程会诊、就医绿色通道、医院病例共享有序铺开充分发挥基层远程诊疗系统平台作用,今年以来共接收乡镇卫生院远程心电诊断161例,远程影像903例,44名本地疑难重症患者获取专家诊疗方案,同比提升了30%,线上就医服务更加便民。

三是抓公共卫生服务,强健康水平提升。以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为抓手,扎实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截至目前已突破20万剂次。全面开展全民健康筛查,制定出台了《彭阳县全民健康筛查健康干预工作方案》《彭阳县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等政策文件,截至目前共完成体检3.2针对筛查出的6317名患严格落实一病一案个体化健康干预措施。扎实推进青少年近视防控,已完成青少年视力筛查2.3人,及时聘请眼科专家对10531名视力异常儿童初步制定了分类措施,县域公共卫生服务水平稳步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不断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