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四项举措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来源:彭阳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06-11     
字号:

彭阳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责任使命,以问题整改为抓手,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折不扣落实各项保护工作要求,努力打造全 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排头兵

一是扎实整改环保督察反馈问题。2020年自治区党委环保督察期间转办9个群众投诉案件已全部办结并公开公示;下沉期间反馈的14个边督边改问题,已整改完成12个,剩余2个问题整改工作正在推进;牵头整改的四大类18个方面的反馈意见,目前已整改完成2个,要求2021年底前整改完成的10个和立行立改、长期坚持的6个正在按照整改时序要求稳步推进。

二是持续推进污染治理各项工作。1—5月淘汰老旧车辆汰71辆,新能源公交车达75辆,完成各种车辆尾气检测5407辆;配送清洁煤13002640吨,完成无集中供热区域煤改电试点,改造机关单位9家、农户19户共计10万平方米。编制农村生活污水运行方案,农村污水处理率达38.9%;红河水污染防治工程建成13个中心村集污管网和污水处理站、末端人工湿地9000平方米。完成3个生活垃圾填埋场封场项目和6个规范化危险废物暂存间。

三是稳步推进排污权改革。紧盯排污减量化、生产清洁化、发展绿色化目标,制定《排污权改革实施方案(讨论稿)》;摸排固定污染源212家,备案登记178家,核发排污许可证32家;开展十三五以来关停、拆除和目前处于停产状态的固定污染源数量及排污量排查,精准核定可交易排污权。

四是加强生态环境执法监管。累计开展环保执法检查113次,检查企业85家次,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7份,下发督办函5份,调处群众环境信访投诉件21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