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四强化”做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来源: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03-23     
字号:

今春以来,雨水少,气温回升快,天干物燥,森林草原防火形势严峻,彭阳县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管控措施,严格责任落实,坚持值班值守,全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组建防火宣传车队派出7辆森林防火车集中开展赶大集、进庄社、到农户聚居区的巡回大宣传活动悬挂防火宣传横幅160条,发放防火宣传资料2.1万份,防火宣传覆盖全县12个乡镇156个行政村,广大干部群众森林草原防火意识不断增强,目前未发生较大火灾事故。

二是强化督查检查,压实工作责任。组织然资源应急管理、森林公安部门成立防火督查组,对12个乡镇防火责任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查检查,提出了落实防火任务要求,进一步明确了行政防火措施。同时,自然资源局成立1个督查组和12个监督检查组,对各乡镇、行政村、林场、护林点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拉网式督查检查,进一步细化靠实防火责任,做到全方位、多层次压实火险预防网络。

三是强化火源管控,落实防火措施。通过隐患排查、设卡检查、全面巡查等途径,严格火源管控,及时消除隐患。各林场组织对辖区重点林区开展了“五排查”,即对林区是否有在建工程施工企业的用火隐患排查,对移民搬迁区是否有偷牧、打猎等活动带火隐患排查,对林区输配电、通信等设施是否存在“树线矛盾”线路老化、脱落情况隐患排查,对坟头墓地是否有祭祀用火以及林农结合部田间地头农事用火隐患排查,对进林区闲杂人员、智障人员等人群进行排查监视,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及时整改消除。

四是强化监测预警,做好应急处置。根据气象预警信息,第一时间发布火险信息和火险警报,及时跟进响应措施,做到因险设防、快速反应、科学应对。各防火单位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做到早发现、早汇报、早处置。在火险高发期,加大巡查力度,扩大巡查范围,防火队伍全部进入备战状态,防火物资随时装车待命,确保一旦发现火情,能够及时报告、迅速扑救,有序处置初始火灾,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