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工业园区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王洼产业园区管委会      2021-03-19     
字号:

今年以来,园区管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开展园区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认识抓好园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针对当前园区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工程相继开工建设,事故易发和企业赶进度、抢工期等实际问题,园区管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开展警示教育培训,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制定安全生产预案,切实加强对园区企业安全工作的管理服务,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确保园区各项任务顺利推进。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研究制定了《彭阳县王洼产业园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园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领导小组,园区管委会主任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分管副主任负责协调联系,安全环保管理局负责日常工作开展。建立相关部门联动、各局办分工负责、各企业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成立园区应急管理服务中心,购置必的应急物资,组建应急管理队伍,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三是扎实排查整治对标工业园区发展实际,在推进园区安全防范上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提出园区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10个方面重点。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联合县应急管理局、第三方服务机构,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8次,排查安全风险隐患167,建立问题清单台账,已整改到位160处,其余7处正在进行风险评估。对园区水、电、暖、消防、生态环境等影响安全生产的公用设施,园区管委会先后筹措资金60多万元进行维修处理园区安全风险隐患严格按计划有序推进。研究制定了杜家沟安置区处理方案,对安置区企业和个体户进行全面摸排。对存在较大以上安全风险隐患的7家企业下发告知书,对塌方区拉设警戒线。对存在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区进行安全风险评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