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四项措施”关心关爱困难群众

来源: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02-19     
字号:

彭阳县采取“四项措施有力保障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祥和、健康安全的春节

一是积极开展困难群众救助工作。彭阳县始终把维护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精准做好困难群众救助工作全县共救助民政重点保障对象(包括低保、高龄、孤儿)500分散特困供养对象424名、留守儿童457留守妇女52失能独居老人776每人救助资金500元,共计发放救助资金1104500元。

二是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的通知》及时足额发放低保、特困供养、高龄低收入老年人基本生活补贴、孤儿养育津贴等救助保障资金。加强已脱贫人口和边缘易致贫人员的监测排查,做好流浪乞讨人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活动根据居民消费价格、基本生活费用价格涨幅,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按标准及时足额向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人员、孤儿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社会救助对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

三是坚持安全管理与疫情防控“两手抓”。加强养老服务机构、儿童福利院的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从严从细排查消除消防、食品卫生等方面的安全隐患。扎实做好服务对象照护管理和日常巡查,严格执行专人值班值守制度,保证24小时联络畅通,确保紧急、重大情况及时处置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加强民政服务机构内公共场所、服务区、就餐区等区域的卫生管理和消毒工作,必要场所配备洗手设备和消毒剂,坚决防止发生医源性感染。

四是推进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兜底保障机制。加强就地过年群众基本生活需求走访探视,动态掌握情况,对生活困难的及时给予相应的救助帮扶。按照网格化、精细化管理要求,及时解决困难老年人、孤儿、留守妇女和儿童、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残疾人、精神病人等特殊群众基本生活需求。畅通县乡两级社会救助服务热线,加强服务热线电话值守,及时回应困难群众诉求,确保了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