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机制改革不断激发创新发展“新动能”

来源:彭阳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02-10     
字号:

2020年以来,彭阳县聚焦高质量发展总目标,全面落实区市县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工作要点,向创新要动力、向改革要活力,不断提升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科技支撑能力。

一是落实需求项目。全面落实自治区科技厅以需求为导向的项目形成机制改革,打破限期申报、过期不候的项目形成壁垒,聚焦全县产业发展瓶颈问题,常年指导企业挖掘技术创新需求、凝练需求项目,依托区市科技部门采取揭榜挂帅方式引进区内外科研院校解决企业技术需求,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和层次。2020年全年共凝练上报自治区技术创新需求28个,形成技术需求项目8项。

二是优化资源配置。建立县本级R&D经费投入保障机制,沿产业链部署创新链、配置资金链,制定印发《关于征集2020年科技研发项目的通知》,加强顶层设计,设立科技人才、成果转化等5个专项,面向全县企事业单位征集支撑县域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科技项目21个,坚持把有限的资金配置到最需要、最能产生效益的产业链上,全年县本级财政研发投入1440万元,撬动社会资本投入2400万元,科技助推产业发展能力不断增强。

三是深化帮扶协作。支持企业对接大所大院,围绕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引导县内企业与南京农业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高校院所专家签订技术服务协议5份,实施厦门科技扶贫项目258万元。

四是激发创新创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才下沉、科技下乡、服务三农,动态调整科技特派员,全县科技特派员达到115名,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科技服务领域拓展至农业、工业、社会民生服务等领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