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筑牢生态优先底线,绘就山城秀美画卷

来源:彭阳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01-13     
字号:

近年来,彭阳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巩固提升国家园林县城成果为目标,围绕建设精致化,管理精细化,服务精心化的管理理念,通过抓队伍,抓管理,抓建设,抓养护,实现绿化美化大提升,生态环境大改善。

一是在园林绿化建设上打造精品围绕以绿荫城、以水润城、以景美城、以氧育城四篇文章,按照一街一景观,一园一主题“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目标要求,加快推进四个一进城步伐。依托彭青高速出入口至朝那桥土方整治绿化工程、彭安路、茹河街等16个绿化提升工程,累计投资6400万元,栽(种)各类树种、盆栽58.81.8万余株45万余盆绿化总面积达760余亩,城区园林绿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二是在园林绿化管理上铆足干劲通过实行分片包干的网格化管理模式,以振阳街迎宾大道园艺管养责任区为示范,打造绿化管理新模式。2020年累计清理杂草1.2万余亩,浇灌面积8000余亩,整形修剪行道树、景观树8万余棵,修剪景观绿篱、草坪面积1.35万亩,病虫害防治率达96%以上。打捞茹河40万平方米水域水草及漂浮物84吨。

三是在城市绿化颜值上做足文章以打造宜居宜业宜游魅力山城为目标,精细化推进城区绿化,大幅度改善人居环境,实施山水林城路综合治理。2020915日自治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第二次推进会现场观摩在彭阳召开。固原市、灵武市、海原县、甘肃平凉市等市县相继赴彭观摩学习交流生态城市建设经验,生态城市建设被自治区党委主要领导誉为江南小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