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着力打造“六大产业集群”

来源:彭阳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01-13     
字号:

十三五期间,彭阳县立足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持续推进以草畜为主导,以林果、蔬菜、中药材为支撑,以小杂粮、生态鸡、中华蜂为补充的“1+3+X”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建设,全县农业产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十四五时期,彭阳县将紧扣全区九大重点产业布局,结合县情实际,全力打造六大产业集群

一是30万头高质量肉牛产业集群。推进北繁南育”“北草南用”“北扩东进战略布局,走好优质+高端产品路线、西门塔尔+安格斯品种路线、优质牧草种植+科学合理配方生产路线,全力打通良种繁育、屠宰加工、社会化服务等关键环节,推动肉牛产业由规模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到2025年,全县肉牛饲养量达到30万头,全产业链产值40亿元。

二是60万亩高质量牧草产业集群。构建紫花苜蓿+青贮玉米+甜高粱+黑麦草+作物秸秆等多元化、仿自然饲草料结构。到2025年,全县建成旱涝保收、结构合理的高质量优质牧草生产基地60万亩,年产各类干草100万吨,实现好地种好草、好草养好牛、好牛卖好钱。

三是20万亩高质量林果产业集群。做强彭阳红梅杏地理标识产品,打响彭阳苹果高端品牌,推进群众果园子”+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加快形成不同品味、不同生育期的品种品系,创建南、中、北三个不同生态类型生产基地。到2025年,全县建成标准化林果生产基地20万亩,产值10亿元。

四是10万亩高质量蔬菜产业集群。紧盯调料和辣椒色素等新兴市场缺口,以群众菜园子”+标准化蔬菜基地建设为重点,推进彭阳辣椒由红茹河流域向长城塬、孟塬、安家川流域推进,由鲜椒向线椒、朝天椒等多元化专用品种拓展,由设施栽培向露地生产延伸。到2025年,全县建成以辣椒为主的冷凉蔬菜生产基地10万亩,产值10亿元。

五是30万亩高质量中药材产业集群。紧盯丰富的林草资源,坚持道地化、集约化、标准化三化开发,走好仿野生中药材种植路线。2025年,全县建立高端中药材生产基地30万亩,产值10亿元。

六是高质量特色板块产业集群。围绕东南部乡镇,建设张杂谷标准化栽培基地5万亩;发挥地理标识品牌,扩大林下放养,加快熟食开发,打造满足不同人群的200万只生态鸡养殖基地;加快传统养殖向现代养殖转变,推进中华蜂养殖标准化。到2025年全县地方特色板块产业产值达到3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