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贯彻新发展理念 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回稳向好

来源:彭阳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01-13     
字号:

2020年以来,彭阳县坚持把新发展理念作为解决结构不优、质量不高的战略指针和普遍实践,引领高质量发展航向,在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双重困局中,取得了经济社会发展新突破。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7.4亿元,增长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9.38亿元,增长10%;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28656元和11880元,增长5.2%8%

一是崇尚创新让业态美。投入R&D经费1440万元,撬动社会资本投入2400万元,预计全年实现农业增加值15.2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12.34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5.07亿元。

二是注重协调让城乡美。全年实施重点项目92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0个。银昆高速彭阳过境段开工建设,平安大桥竣工投用,美丽小城镇建设顺利推进,建成美丽村庄8个,互联网+农村供水模式被《人民日报》头版头条报道。

三是倡导绿色让山水美。水土流失治理程度、森林覆盖率分别达到76.9%30.6%,空气优良天数比例达到96.6%,主要河流水质稳定达标,土壤环境安全可控。林果产值达到3.88亿元,彭阳苹果荣获宁夏苹果大赛双银奖。

四是厚植开放让环境美。深化放管服改革,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试点全面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顺利通过自治区验收。成立信彭助贷管理中心,重组彭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融资难、融资贵有效缓解。落地招商引资项目27个。

五是推进共享让生活美。扎实开展四查四补,顺利通过国家脱贫攻坚普查验收。转移就业5.68万人。县域内住院就诊率达到95%发放各类救助资金1.63亿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和医疗保险覆盖率分别达到99%96%。深入推进互联网+教育,顺利通过自治区普高验收,荣获全国阳光校餐示范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