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做好“三个到位” 确保民政救助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彭阳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11-20     
字号:

2020年彭阳县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全面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推动全县民政救助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思想统一到位。坚决落实主管部门监管职责,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上级部门有关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学习民政救助各类文件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和政府关于民政救助保障工作的部署要求。

二是政策落实到位。建立民政救助对象机械变动零报告制度,合理构建职责清晰、责任明确、压力传导通畅的运行管理机制。依照《宁夏回族自治区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管理办法》(宁财规发〔201838号)和《民政厅财政厅银保监会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救助资金监管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加大社会救助资金监管力度。

三是资金保障到位。全面提高社会救助保障标准,202011日起,城市低保每人每月提高40元,农村低保每人每年提高760元,城市特困供养每人每月提高52元。1月至10,共发放民政定期保障对象救助资金1.05亿临时救助资金近1000万元,累计发放各类救助资金1.34亿元,有效保障了民政救助对象的基本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