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交通运输保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来源:彭阳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11-19     
字号:

“十三五”期间,彭阳县交通运输工作以建设“四好农村路”为目标,聚焦脱贫攻坚,突出抓好项目建设,提升交通运输行业治理能力,集中优势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先行保障。

一是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十三五”期间,彭阳县坚持以“建设高速路、完善干线路、打通出口路、连接断头路、提升农村路”为着眼点,以项目建设为支撑,压实压紧项目包抓机制,彭青高速和G309、G327、S202等国省干线相继建成通车,G85银昆高速全面开工建设,农村公路“四纵五横”密织成网。截至2020年10月底,全县等级公路总里程达2905.2公里,等级公路密度114.7公里/百平方公里,其中高速公路34.5公里,国道125.9公里,省道85.7公里,农村公路2659.1公里,形成以彭青高速公路为主通道,G309、G327、S202国省道为骨架、农村公路为脉络的“六纵八横”公路交通网络。

二是推行“专业+企业”的管养模式。对全县2659.1公里等级农村公路推行市场化,强化农村公路考核养护监管,实现了公路路域环境干净整洁、水毁及时处治、路况质量好转、养护技术水平提高、综合服务能力增强的“四好农村路”目标。截至2020年10月底农村公路优良中等路率达78.4%,五年投入农村公路管养资金4791.8万元。2018年被自治区交通厅命名为全区“四好农村路”示范县,韩财公路被自治区文明办和交通厅评为宁夏最美农村路。

三是深入实施“公交优先”战略。制定出台《彭阳县城乡客运补短板建设方案》,城乡公交由近到远不断延伸,辐射面不断扩大,老百姓3块钱坐公交共享交通运输发展红利,公交实现“扫码乘车”全覆盖。“十三五”末,开通公交线路达到10条,其中城市公交3条,城乡公交7条,更新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74辆,新能源公交车占公交车总量的74%,运营车辆更为环保低碳。积极推进行政村通客车工作,全县大部分行政村都以早晚班、周末班、预约班方式开通了客运班车,行政村通客车率达100%,群众出行更加便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