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组织开展行政执法证件综合法律知识考试

来源:彭阳县司法局      2020-09-30     
字号:

为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规范行政执法行为,9月28日,彭阳县在县职业中学组织开展行政执法证件综合法律知识考试。自治区司法厅政府法律顾问室主任徐文波、一级调研员李彬到彭督导考务工作


全县各行政执法部门共计288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了本次考试。考试5个考场每个考场分时间段各举行2场考试。考试采用电脑答题阅卷形式,一人一机,一机一卷由电脑随机自动分配试题,自动阅卷,自动生成成绩。考试内容涉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等法律法规每个考生须在90分钟的时间内对包括单选、多选、判断三种题型的100道试题进行作答。最终答题成绩为60分及以上即为考试合格,由自治区人民政府颁发行政执法证件。


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彭阳县司法局作为牵头负责单位,在考前召开了专题会议,对考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成立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针对考场楼层布局复杂的现实情况,采取在场外张贴考场示意图、在走道拐弯处张贴指示标语的方法,确保每个参加考试的人员能够快速准确地找到考场。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考前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请示报告,要求参加考试人员佩戴口罩,提前30分钟进入考场,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出示防疫健康码,并在考场内分隔落座,扩大接触距离,降低疫情传播的风险。

此次考试进一步检验了执法人员理论水平,促进了执法人员业务知识的及时更新,为推进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