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四项措施”高效推进自然资源管理工作

来源:彭阳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09-30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生态环境问题,归根到底是资源过度开发、粗放利用、奢侈消费造成的。今年以来,彭阳县坚持以自然资源合理保护与开发利用为抓手,立足服务县域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自然资源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

一是科学规划。全面启动国土空间规划和村庄规划编制,认真开展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和生态红线评估调整工作,切实划清城镇开发边界线、基本农田保护线和生态红线,从源头上确保资源红线不受触碰。截至目前,已完成自然保护地和非自然保护地生态红线评估调整,划定生态保护红线面积708.10平方公里,占行政辖区面积的27.95%

二是规范审批。认真贯彻落实年初新修订的《土地管理法》,细化优化建设项目用地、设施农用地、占用林地、非煤矿山及苗木检疫、林木种子经营许可等审批流程,努力做到程序严谨、证照规范、依法依规。截至目前,已完成设施农用地审查1700宗、备案285宗,苗木产地检疫5600亩,调运检疫各种苗木567万株。

三是精准登记。扎实做好不动产登记办证和农村宅基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完成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并发放不动产权证3.24收缴不动产登记费用100918.55元,减免小微企业和易地扶贫搬迁不动产登记费用7646.6万元

四是严格执法。严格按照《土地管理法》、《森林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加强卫片图斑核查、森林草原防火、禁牧封育等执法监察工作,严格耕地、林地及矿产资源保护,切实加强非煤矿山管理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截止目前,核查整改下发疑似违法图斑507(其中判定合法图斑436个),拆除违法图斑8个,恢复耕地面积13亩,打击处理各类违法人员25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