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民族团结之花育硕果

来源:彭阳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09-24     
字号:

近年来,彭阳县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以守好民族团结生命线为第一责任,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累计创建国家级示范单位2个、和谐寺观教堂1个,区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乡村13个、和谐寺观教堂15个,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点124个,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一是党建引领,夯实基层治理基础。坚持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作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的前沿阵地,采取党建+民族团结模式,找准基层组织建设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各部门协同配合、全社会广泛参与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格局。

二是教育引导,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把增强文化认同作为加强民族大团结,建设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重要抓手,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纳入国民教育、干部教育、社会教育全过程,建立“1238”宣传教育工作机制,扎实组织开展百场万人大宣讲、四进等活动,把中央和区市党委关于民族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传达到千家万户。

三是凝聚力量,共享发展成果。牢牢把握发展是解决民族地区各种问题的总钥匙这个重要命题,把各族群众一个都不能少地共享发展成果作为总目标,立足彭阳发展实际,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民族聚居区基础设施建设和致富产业培育,积极争取实施国家民委少数民族发展项目资金和整合交通、农业、发改、林业等各类项目资金10亿元,切实改善了民族聚居区的生产生活条件。先后被国家民委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县,全区民族团结创建先进集体,全区第八次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