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开展节约粮食杜绝浪费宣传活动

来源:彭阳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0-09-16     
字号: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印发《关于确实做好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工作的通知》(宁粮仓〔2020〕72号)和固原市粮食局印发《固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印发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节粮减损反对浪费工作的实施意见》固粮发〔2020〕18号文件精神,推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厉行勤俭节约深入开展,彭阳县发改局领导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深入开展“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厉行勤俭节约”活动。

一、专项活动,营造爱粮节粮氛围

9月15日上午,由彭阳县发展和改革局组织彭阳县粮食购销公司和4家“好粮油”示范企业共同参与以“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为主题的爱粮节粮宣传活动,在怡园广场拉开帷幕。

在活动现场,悬挂“坚决制止餐饮浪费 厉行勤俭节约”等字样的横幅,工作人员向广大人民群众发放《节约粮食杜绝浪费倡议书》,印有“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厉行勤俭节约”字样的宣传纸杯、纸盒、围裙等,普及宣传粮油营养健康和科学消费知识,宣传爱粮节粮重要作用。现场通过互动解答、交流等方式,增强了广大居民科学储粮和培养爱粮节粮习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意识。期间还组织“好粮油”示范企业优质粮油产品集中展示,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此次爱粮节粮宣传活动,发放《节约粮食杜绝浪费倡议书》500份,发放家用围裙1000个,抽纸3000包,纸杯5000个,粮油食用常识、法治知识等资料500份,受约群众200人次。

二、强化宣传,建立长效机制

为加大宣传力度,彭阳县粮食局采取多种形式,营造“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厉行勤俭节约”浓厚氛围。一是通过微信公众号、政务网站等平台发布《节约粮食杜绝浪费倡议书》。二是要求辖区内的餐饮企业在电子显示屏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三是在办公场所、机关餐厅、大型餐饮企业发放宣传纸杯、纸盒、摆放“光盘行动 节约用餐”宣传标识牌100个;四是在学校、广场、社区、餐厅门口悬挂宣传横幅12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