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五项措施”蓄好基层班子“源头活水”

来源:彭阳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06-18     
字号:

彭阳县深入贯彻落实全区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暨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着力加强基层组织班子队伍建设,坚持在选、育、管、扶、用上下功夫,蓄好基层班子源头活水

一是拓展思路精准注重拓宽选人用人视野,组织力量开展拉网式摸底排查,建立创业致富能手、种(养)植能人、农村实用人才、农村经济组织负责人和彭阳籍在外人才数据库,为村级后备干部选拔提供信息支持。对于本村无合适人选的,在产业相近、风俗相同、关系融洽的相邻村中进行定向培养,确保把综合素质高、群众基础好的人才选上来。

二是多措并举精心把村级后备干部教育培训纳入全县村干部教育培训规划,与村干部享受同等教育政策,采取集中授课、外出观摩、网络教育、实战练兵等措施,不断提高村级后备的能力素质。建立包村乡镇干部、村党组织书记与村级后备干部“2+1”帮带对子,手把手传经验、教方法,积累工作经验,提高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

三是健全机制严格建立谈心谈话制度,村级后备干部定期向村党组织汇报工作情况,帮扶人员定期不定期与后备干部谈话,及时了解其工作状况、思想动态,帮助后备干部尽快成长。实行动态管理,每半年对后备干部的德、能、勤、绩、廉情况进行民主测评,对符合标准的继续任职,对不适合的人选及时调整,督促其履职尽责。

四是强化保障优先建立信息上优先提供、技术上优先服务、资金上优先安排、工作上优先支持、项目上优先考虑五优先制度,鼓励支持村级后备干部带头致富,领头创办一批专业合作社、农机技术协会,为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当好领头雁

五是量才适用合理采取先给舞台、后给位子,先当配角、后当主角,先挑担子、后给身份三先三后培养措施,优先安排村级团支部、妇代会、治安维稳、村民小组负责人,让后备干部承担一定的工作任务,提前进入角色,参与村级事务,在实践中提高为民服务的意识和本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