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强化四项举措 共建文明交通

来源:彭阳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06-05     
字号:

为确保全县道路交通总体安全、有序,在全县各中小学全面开学复课之际,彭阳县着力在护校行动、货车超限超载、面包车超员、摩托车专项整治上下功夫,建设“文明交通”

一是提高认识,护校永远在路上。坚持实行上下学护学制度,同时针对复学后校园周边乱停乱放、超员超速等违法行为,不断加大查处力度,今年以来累计开展护校行动200余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300余起,确保了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平安畅通。二是重拳出击,持续整治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根据道路交通形势和特点,采取昼夜巡查、重点路段设卡等方式,严查各类百吨王。截至目前,累计查处货车超载违法行为42起。其中,货车超载30%以下21起,超载30%50% 9起,超载50%100% 7起,超载100%以上5起。三是强化部署,全面整治面包车超员针对农村面包车使用率高、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相对较低的问题,今年以来,彭阳县持续优化警力配置,强化日常路检路查、夜查整治,累计查处面包车超员13起。四是深化宣传,强力推动摩托车专项整治。结合文明交通秩序整治和一盔一带守护行动,累计查处摩托车无证驾驶59起,不佩戴安全头盔113起,行人不遵守信号灯17起,电动车逆行11起,有效预防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