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七项清零”确保移民群众 “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可致富”

来源:彭阳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05-21     
字号:

近期,彭阳县紧盯移民“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围绕移民后续扶持发展的弱项短板,扎实开展移民“七项清零”行动,全力确保移民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可致富”。

一是移民贫困人口脱贫清零。对移民未脱贫人口,通过产业扶持、务工就业、兜底保障等措施增加收入,按照现行标准全部达到脱贫条件,实现贫困人口脱贫清零。

二是移民零就业家庭清零。建立县内劳务移民“一户一档”信息,通过技能培训、外出务工、自主创业、公益岗位等措施,确保移民家庭至少有一人稳定就业,实现移民零就业家庭清零。

三是“十二五”劳务移民“多代多人”住房困难家庭清零。全面摸排“十二五”劳务移民“多代多人”住房困难家庭基本情况和需要解决的户数情况,通过公租房保障、移民购买商品房补助等措施,实现住房困难家庭清零。

四是劳务移民土地确权清零。“十二五”劳务移民土地进行确权,实现劳务移民土地确权清零。

五是“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拆旧复垦清零。贯彻落实“一户一宅”要求,耐心细致做好搬迁群众工作,全面完成“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拆旧复垦任务,实现“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拆旧复垦清零。

六是“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结余资金清零。对易地扶贫搬迁结余资金编制并落实相应的产业发展项目,实现易地扶贫搬迁结余资金清零。

七是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清零。2016年以来中央巡视、国家考核、国家发改委监管巡查、国务院扶贫办督查调研、各级审计、自治区巡视巡查等反馈有关移民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清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