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推行“三色预警”机制 高质量推进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

来源:彭阳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05-20     
字号:

今年以来,彭阳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在完善多元化化解矛盾、全时空守护平安、零距离服务群众的基础上,探索推行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红、黄、绿三色预警处置机制,即按照早预警、早控制、早处置原则,根据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的性质、规模大小、调解难易程度、社会影响等因素,将矛盾纠纷划分为绿色、黄色、红色三个等级。有效统筹社会资源参与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及时有效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纠纷,高质量推进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

三色预警处置机制责任明确,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效性都很强。截止第一季度,彭阳县对排查出的201起婚姻家庭矛盾纠纷,采用三色预警处置机制及时有效化解183起,其中绿色预警矛盾纠纷155起,黄色预警矛盾纠纷19起,红色预警矛盾纠纷9起,矛盾纠纷化解率显著提升。三色预警处置机制的有效推行,确保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