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规划引领 顶层设计 助推彭阳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彭阳县科学技术局      2020-05-13     
字号:

5月12日,彭阳县科技局邀请南京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江苏省中药资源产业化过程协同创新中心、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药资源循环利用重点研究室主任段金廒教授一行来彭实地考察调研中药材产业。

自治区科技厅、固原市科技局对此次调研活动高度重视,科技厅党组成员、厅长助理王小绪、农村科技处处长徐小涛、宁夏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赵功强、固原市科技局局长周建设以及宁夏大学、宁夏医科大学、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的专家学者一同考察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中药材产业工作组组长晁建勇、科技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专家组一行先后深入彭阳县白阳镇中庄千亩中药材科技示范基地、彭阳县壹珍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实地查看中药材规范种植、生产加工情况,并在县科技局与有关部门、企业进行了座谈交流。

专家组一行对彭阳县发展中药材产业的路径、做法和政策、措施给予肯定和赞赏,认为彭阳县发展中药材有得天独厚的土地、气候、环境优势,有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区、市科技部门的大力支持,加上彭阳干部群众吃苦耐劳、务实苦干的作风,彭阳县中药材产业前景一定会更加美好。同时,专家组也对彭阳县发展中药材产业提出了几点建议:一要做好规划,加强顶层设计,突出规划的前瞻性、目标性、引领性,段金廒教授表示将帮助彭阳县编制好“十四五”中药材产业发展规划,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二要扬长避短,突出地域特色,发展多年生、绿色有机中药材,走规范化种植和仿野生种植的路子。三要加大科技投入,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精准对接国内外市场,做好产地精深加工。四要解决好种子种苗和市场销售问题,注重品牌建设,建立质量溯源体系,鼓励科技人员和企业要走出去、开拓市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