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四项措施落实稳就业政策

来源:彭阳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03-27     
字号:

新冠肺炎发生以来,彭阳县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稳就业工作的影响,全面推动系列就业措施落地,加大援企稳岗力度,保障重点就业群体就业,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确保群众稳定增收。一是积极落实援企稳岗政策为切实减轻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放宽院企稳岗申报条件对全县22家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援企稳岗补贴169.27万元,涉及职工3611是全力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广泛通过宁夏政务服务网和我的宁夏手机APP等渠道,开展不见面就业服务,办理就业、失业登记、就业创业证申请和失业保险金申领业务。截止目前267余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50.82万元,并为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发放临时价格补贴2.1万元是开展农民工返岗点对点服务。全面落实各级关于疫情期间的政策性文件,对初次到区外稳定就业6个月以上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一次性补助6000元,鼓励贫困户外出务工,对具有务工条件、可成规模的,采取集中统一开展点对点、一站式输送。截止目前,向福建厦门、江苏苏州、陕西省延安市、银川市等地企业集中输送务工人员438人。四是落实支持返乡创业创新等政策措施为创业者提供精准的创业指导、创业担保贷款等支持,降低创业担保贷款门槛鼓励返乡创业创新。截至目前,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9735万元,大学生创业补贴33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