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回头看”进一步加强医保基金规范管理

来源:彭阳县医疗保障局      2019-11-28     
字号: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和扫黑除恶治理行业乱象,彭阳县医疗保障局决定从11月20日开始,至12月20日结束,集中利用一月时间,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一次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回头看”,进一步巩固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成果,严厉打击和严肃查处欺诈骗保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医保基金安全有序运行。

本次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回头看”主要针对区市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查处情况,举一反三,对全县15家一二级定点医疗机构存在的超限制用药、虚计医疗费用、不合理收费等问题开展一次“拉网式”“回头看”。采取“五查五核实”措施(即查病人,核实有无冒名顶替住院;查病情,核实有无更换病种;查处方,核实检查用药是否规范;查病历,核实医嘱与收费项目是否相符;查清单,核实费用是否合理),依法彻查定点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医疗服务过程中的违约违规违法行为,做到查不出问题不放过,发现问题不处理不放过,处理问题不彻底不放过,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全找到位,把情况摸实摸清摸透彻,确保问题线索整改处理到位,医保基金安全有序运行

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截至目前,已查实不合理用药问题3件,涉及资金136952.61元;不合理收费问题3件,涉及资金37775.8元;伪造假医疗服务票据骗取医保基金问题1件,涉及资金6737元。以上违规资金181465.41元已全部追回,对伪造假医疗服务票据骗取医保基金案件已移交公安机关立案侦查,仁爱医院已停业关闭注销,并终止医保基金结算报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