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医疗保障局采取“三项措施”加强行风建设着力打造“阳光医保”服务品牌

来源:彭阳县医疗保障局      2019-11-28     
字号: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彭阳县医疗保障局坚持思想引领、问题导向、便民高效、标本兼治原则,采取“三项措施”加强行风建设,提升群众满意度,着力打造“阳光医保”服务品牌。

一是开展行风整顿。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和检视问题,聚焦漠视群众利益和服务意识淡化等问题,深入开展行风问题专项整顿。采取多种形式,对照单位和岗位职责,找差距抓落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窗口工作人员提高宗旨意识,强化使命担当,不断增强做好医疗保障工作、为民服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纠治服务态度生硬、办事效率低等问题乱象,切实规范服务行为,提高服务质量。

二是抓好队伍建设。以事业单位机构改革为契机,加强医保经办机构队伍建设配齐配强工作队伍,明确服务职责,做到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力度不减加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转变作风,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和服务意识,全力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注意加大对干部职工特别是一线窗口人员的医保政策培训力度开展多种形式的岗位练兵大比武,以比促练、以练促用,促进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全面提升,着力锻造忠诚担当、服务为民、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医疗保障工作队伍。

三是优化服务质量。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要求,全面梳理医疗保障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精减证明材料,规范办事流程,简化办事程序,压缩办事时间,推行医保费用“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办理、一单制结算、一卡通支付”方式,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加强医保窗口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经办窗口前移推动服务业务向乡镇下沉,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县级医保经办综合柜员制和县乡联办制避免群众重复排队、来回跑路、多头跑腿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制首问负,注重排查化解群众反馈问题,开展医保窗口零推诿、零距离、零差错、零投诉“四零”服务竞赛,全力打造提供优质服务的医保服务窗口,为参保群众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医疗保障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