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医疗保障局采取“四抓四到位”措施力促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彭阳县医疗保障局      2019-11-28     
字号:

 

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自11月12日开展以来,彭阳县医疗保障局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广泛动员、狠抓落实,采取“四抓四到位”措施,稳步推进参保扩面工作有序进行。

一是强化责任抓落实,安排部署到位。全区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启动后,我县迅速行动,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参保缴费工作,明确目标任务、责任分工,要求各乡镇要坚持应保尽保,树立对象就是任务”的观念,持续用力,做实做细参保扩面工作,确保一般户和建档立卡贫困户100%参保。

二是广泛宣传抓动员,政策宣讲到位。充分利用广播电视、信息公示栏、手机短信以及微信微博、政府网站等媒介,采取开设专栏、发放传单、印发手册、张贴标语、摆放展板、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进行全方位、大规模、多层次的政策宣传,切实营造起全民参保缴费的浓厚氛围。同时,要结合乡村干部包片、包村、包户和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干部联户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采取进户宣传讲解的方式,把医保参保缴费和各项报销惠民政策送到老百姓的田间炕头,让群众知晓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好处和实惠有效提升了群众参保缴费的积极性。截至目前,在“两微一端”共发布医保征缴和政策解读信息4条,发放宣传海报6000张、折页2000份,悬挂横幅14条,摆放展板16块,召开医保政策专场宣讲12场。

三是突出重点抓关键,落实措施到位。聚焦全县特殊困难群体,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做到上下联动、左右协调、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纵向调动乡镇村组各级力量以及驻村工作队、签约家庭医生等各类队伍,开展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残疾人、重点优抚对象、高龄低收入老年人等特殊人群循环摸排,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横向加强与县老干部局、民政局、退役军人事务局、扶贫办、残联等相关部门沟通对接,全力做好特殊困难群体身份认定、审核和标识工作,解决医保征缴过程中特殊困难群体参保缴费存在的各类问题,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

四是督查考核抓效能,跟踪问效到位。将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完成情况纳入全县年度效能目标管理考核范围,提高考核赋分比例。健全完善监督考核机制,实行一周一通报制度,由县医疗保障局协同国税等相关部门对各乡镇参保缴费情况进行跟踪统计,一周一通报,并将参保缴费进度报县委政府分管领导阅知批示,形成全县上下“一盘棋”,县乡村齐抓共管参保缴费工作的长效稳定机制,力促如期圆满完成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