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兽医实验室建成并投入使用

来源:彭阳县农业农村局      2019-11-19     
字号:

近日,彭阳县兽医实验室建设工程已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

为做好动物疫病诊断、监测工作,全面科学做好动物疫病防控,兽医实验室总造价为167.4万元,建设总面积为三层432平方米,内设重大动物疫病应急物资储备库、疫苗专用库、解剖样品处理室、病原学检测室、配液室等工作室,配备酶标仪、自动洗板机、干热灭菌器、恒温培养箱、大容量离心机、生物显微镜、超低温冰箱、解剖台等仪器设备。

县兽医实验室的建成,切实提高了县级动物疫病防控能力。可快速有效实施对动物疫病的监测预警预报、流行病学调查,重大动物疫病、人畜共患病、新发和突发疫情的快速诊断,有效防控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鸡新城疫、猪瘟、高致病性猪蓝耳病、小反刍兽疫、布病等提供科学依据,同时,也提升了草畜支柱产业发展的质量、效益、水平,为科学指导开展畜牧业生产、动物疫病防治工作将发挥巨大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