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深耕精耕三农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彭阳县财政局      2019-11-18     
字号:

为深入推进“整村授信”试点工作我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切入点,积极组织开展基层调研充分论证,按照选取信用村、组织宣传、入户调查、张榜公示、事项准入、启动大会、精准营销的“七步法”工作程序扎实推进“整村授信”工作,切实解决农民“难、贵、慢”的问题,取得了工作实效。

(一)加强统筹推进,解决农民“贷款难”问题。我县成立“整村授信”试点工作推进小组,积极协调乡镇村组配合支持,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组织开展农户评级授信工作,全面采集农户信息建档评级。上半年在红河镇选择经济条件和信用环境较好的红河村韩堡村开展试点工作,在试点工作的基础上,9月以来,结合彭阳农村商业银行工作实际,全面推进“整村授信”暨信用村创建工作。

(二)优化服务管理,解决农民“贷款贵”问题。整村授信贷款按照一次授信、循环使用随用随取、随有随还,信用良好、到期续签的程序,打破农民贷款找担保人的繁琐手续,对于信用户按照信用等级给予一定额度的信用贷款,无需提供担保,超出信用额度可继续申请保证、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村集体互助资金担保增信。同时,积极向人民银行申请扶贫再贷款,用足用活扶贫再贷款,对信用户按信用等级实行差别化利率定价优惠策略,统筹农户增信和存量贷款到期用信管理,逐步将线下业务到期转化为线上业务,优化劳动组合解放劳动生产力,减轻客户经理管户压力。

(三)打造诚信建设,解决农民“贷款慢”问题。依托“小微移动平台”、手机银行、便民服务站机具布放等基础金融载体,有效满足村民合理的金融需求。充分借助“黄河e贷”推广和移动营销终端上门办贷,在手机和机具上实现自助用信,让贷款像取款一样便捷高效,提高客户体验和服务满意度,增强客户粘性。扎实开展进村入户调查,集中村组营销办贷,联合致富带头人、科技特派员走村组、进农户、入大棚,通过现场讲解、集中培训、问答沙龙等措施,连续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农经、信贷政策、产品宣讲、种养殖技术普及、金融业务辅导。通过诚信建设让老百姓珍视信用,体会到诚信可以用换钱,做到家喻户晓,推动“诚信彭阳”建设,打造良好的农村金融生态环境,全方位助力乡村振兴。

截止10月末,我县已完成了11个试点信用村的整村授信准入工作,授信金额6350万元,带动1621户农民发展种养殖业,切实解决农民贷款难问题,积极鼓励农户发展养殖业增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