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古城镇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区情教育”暨“老年健康西部行”宣讲活动

来源:古城镇人民政府      2019-09-12     
字号:

9月4日—5日下午,“人口老龄化国情区情教育”暨“老年健康西部行”项目执行一组分别走进古城镇川口村、任河村、高庄村、田壕村,开展政策宣传教育活动。

党的十八大以来,针对人口老龄化进程加快,高龄“空巢”、“留守”和“独居”老人快速增加,以及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各地、各部门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和养老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落实国家关于老龄工作和养老服务业的法律法规,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的老龄工作方针,不断完善政策措施,持续加大工作力度,狠抓目标任务落实,推动全区老龄事业实现新的发展。

活动开始,执行一组主持人王宏为到场的老人播放了由自治区老龄办拍摄制作的《发展老龄事业 增进老年人福祉》、《谨防老年人保健品诈骗》等专题宣传片,详细讲解了社会上的各种诈骗手段及预防措施,同时对“七点半·拉窗帘”公益行动进行详细的讲解和宣传。

为提高老年人对秋冬季多发病的了解和预防,更好的保护老年人生命和健康,增强老年人养生保健知识,促进农村老年人健康生活,我们特别邀请到彭阳县古城镇卫生院外科主任医师刘志伟为现场老人讲解《秋冬季老年人慢性病预防保健知识》,最后,由彭阳县古城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为现场老人进行免费义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