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举办中小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培训班

来源:彭阳县市监局      2019-08-29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建设,落实学校主体责任,提高学校食品安全水平。8月28日,县食安委举办了为期一天的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培训班,辖区所有中小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负责人、从业人员和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70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自治区市监厅食品生产处处长马少平、银川市市监局公共卫生主任医师田疆、宁夏大学农学院食品教授刘敦华为主讲人,分别《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为讲课内容,从学校食品安全特点及风险、现状及存在的问题、规范管理要点、工作指导和责任分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餐饮设施设备的清洗维护消毒,对从业人员管理、环境卫生、加工操作、原料贮存、索证索票、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环节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会上,对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的管理制度、监管职责、学校食堂自查的重要性进行了重点讲解。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有了进一步提高,丰富了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食品安全知识,为新学期加强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