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市场监管局清理整治私营投资公司成效明显

来源:彭阳县市监局      2019-08-26     
字号:

为维护正常的金融秩序,彭阳县市场监管局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以整治金融市场乱象为抓手,发挥职能作用,联合公安、金融管理等部门,在全县开展私营投资公司集中清理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周密安排部署。先后召开党组会议、局务会议和专题会议,对投资公司清理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分管领导和相关股室工作责任,对投资公司负责人进行约谈,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签订承诺书,进一步做好事前防范工作。

二是全面彻查摸排。联合公安、金融管理部门对全县投资公司进行逐户排查,通过查经营状态、查工作台账、查银行账户、查资金流水,全面掌握投资公司的经营情况,对排查情况进行分析研判,看是否存在违法行为及涉黑涉恶线索。

三是集中清理整治。针对排查情况,分类甄别,采取相应措施,通过变更经营范围、动员注销、公告吊销等方式,对长期停业、无固定经营场所、法定代表人无法联系的坚决予以清理。截止目前,全县注册登记的57家私营投资公司,通过集中整治,已变更经营范围8家,注销42家,公告吊销5家,保留2家,有效防范化解了金融风险,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