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新集乡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员群众济困解难帮扶活动

来源:彭阳县 新集乡人民政府      2019-08-23     
字号:

近期,新集乡结合扶贫信息纠错、脱贫攻坚巩固提升等重点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面对面、心连心、实打实”济困解难帮扶活动。

察民情,和群众来一场“面对面”的交流。新集乡党员干部结合近期开展的扶贫数据纠错工作,深入农户家中、田间地头、牛羊圈舍,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点对点解惑、干群携手算清收支明细账、走好脱贫致富路。截至目前,全乡累计排查扶贫数据问题1753条,修改完成1753条,后续将根据县扶贫办抽查反馈的错误问题进行再比对、再核查、再完善,确保全乡数据质量有效提升。

92e2c6877e70cdf0c53c0bc6d2eb3a4.jpg

暖民心,给群众送一份“心连心”的温暖。本着“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贫困而失学”的宗旨,针对部分贫困户家中子女上学难问题,新集乡多渠道争取教体局、团委、工会、农商行等单位和企业支持,同时有效利用乡财政资金,对新考录的贫困大学生进行救助。积极探索长效机制,变一次性“献爱心”为制度化“送温暖”,对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持续跟进,长效帮扶,避免出现因学致贫、因贫弃学。

48974a54873a3562682204b7bdf48ac.png

解民忧,为群众办一件“实打实”的好事。结合7月底各党支部开展的“强化党员教育管理”主题党日活动,新集乡党员干部深入农户家中“问需于民”,共收集梳理群众意见建议68条,针对涉及的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环境整治等重难点工作的23条意见建议,新集乡党委和政府责成各业务站所、党支部于8月底前整改落实到位,真正做到为群众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