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四个一”林草产业试验示范工程 取得实绩

来源:彭阳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08-21     
字号:

近年来彭阳县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四个一林草产业试验示范工程,把县域境内划分为北部黄土丘陵区、中部河谷残塬区和西南部土石质山区3个自然类型区,筛选推广适宜种植且经济效益好的林果、苗木、花卉和牧草品种,在不断提高森林覆盖率和植被覆盖率的同时,进一步优化林草产业结构,提升林草产品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2018年试验种植林草新品种1473475亩,筛选出适种新品种40个,2019年推广适种林草品种48.05万亩。

一是利用400毫米降雨量造林绿化工程、水保小流域综合治理资金扶持发展红梅杏、花椒、苹果、大果山楂香椿等经果林统筹造林绿化、水保小流域综合治理资金,对纳400毫米降雨量造林绿化、水保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的四个一林草产业试验示范工程,分别由林业、水务部门按照相关政策统一招标,引进6企业实施规模种植,建设千亩以上示范点7

二是给予基础设施配套支持和苗木补贴扶持企业自主经营引进企业5家,建立优质苹果育苗基地、高档彩叶树种育苗基地、花椒基地等示范园5个。对于集中连片型种植的自主经营企业,努力配套基础设施和苗木补贴扶持政策,帮助企业扩大种植、规模发展。一棵树”“一株苗示范基地水、路、电基础设施和土地流转工作由政府负责实施,给予每亩不超过50%的苗木补助和育苗基地亩投资15%—30%不等的先建后补”“奖补资金”。

三是利用整合资金解决整地栽植及苗木费用扶持村集体合作社及农户庭院型经营全额扶持苗木、整地及树膜费用。由林部门负责落实种植积极性高的村集体合作社、农户地块面积,统一采购发放苗木和树膜,按照整地数量指导督促栽植,经验收成活率达到85%以上的,当年兑现全部整地费用,2018年共发展庭院红梅杏2.7万亩,成活率全部达到85%以上,2019年发展庭院苹果、花椒0.55万亩。县人民政府出台了《彭阳县林业保险实施方案补充意见》,采取政府补一点、保险公司贴一点、果农筹一点的保险模式,对全县范围内挂果的红梅杏和苹果进行全部投保,为我县果农增加收入吃了定心丸。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