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司法局加大普法力度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06-28     
字号:

今年以来,彭阳县司法局充分发挥“新时代农民讲习所”的平台作用,利用民主议事会、“6+X”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深入农村进行法治宣传教育。利用农村“赶集日”、各种文化活动等人流密集的时间节点,针对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战略中的多发性、规律性矛盾纠纷,重点加强对农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弱势群体权益保护、土地征收征用、规避生产经营风险等领域的普法宣传。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的过程中,注重以案释法,培养农民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引导农民依法有序表达诉求。在全面建成“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全覆盖的基础上,通过举办法治讲座,帮助制定完善村规民约、规章制度,起草法律文书,指导开展民主法治村创建活动。截止6月底,共举办法治讲堂70余场次,开展普法宣传活动20余场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