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用好“三个亲自” 一线解决见实效

来源: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06-28     
字号:

彭阳县委、县政府积极推行县、村三级书记亲自研判、亲自接访、亲自处访亲自工作法,一线化解信访矛盾解决群众所盼所需

一是亲自研判责任扛肩。县乡村三级书记坚持亲自研判形势,把握社会矛盾焦点,确保工作有的放矢。县委政府定期召开信访动态分析会,对排查研判出的问题,及时预警通报,做到快速有效处置,实行“季例会、月研判、周摸”制度,县委书记、县长亲自挂帅出征研判化解信访问题,对重点疑难信访问题进行反复研究,甄别分析、找准症结、跟进化解。严格执行信访问题责任人员的“四包一”和“零报告”制度等,实现了由被动接访变为主动下访、由事后解决变为事前防范。

二是亲自接访,问题首办。坚持“接待来访群众就是接受群众信任”的共识,县委书记、县长亲自带头,各级领导干部形成不断完善接处访机制,接访日期提前在媒体和县群众来访接待大厅公开,接访日即为处访日;涉事单位与接访领导处访,按照“谁接访、谁处访、谁跟踪、谁督办”的原则,做到凡访必登、接访必办,访人必见、信件必阅、问题必答,严格落实信访问题首访首接首问首办责任制,提高首访化解率。

三是亲自处访,为民解难。彭阳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用100%的努力,解决好群众1%的合理诉求”真正做到对群众合理诉求解决到位,不欠账、不留隐患;对确有困难的信访人,切实救助帮扶到位。今年来,对自治区第五巡视组交办、自治区梳理“四个重点”、固原市交办16重点信访问题,一律实行县领导包抓,逐案下访解决。目前已推动化解11化解率68.75%为确保问题不反弹,建立回访制度,明确要求对每起化解的信访案件回访一次,并建立回访记录通过回访巩固了化解成果,提升了群众满意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