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以踏石留印 抓铁有痕的实干作风坚决打赢脱贫富民决胜战

来源:      2019-05-13     
字号: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确保如期高质量脱贫摘帽5月10日,新集乡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全体乡干部及各村支书、主任、第一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全体乡村干部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脱贫攻坚上来,要清醒地认识到面临的艰巨任务,进一步压实责任,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调整精神状态,转变工作作风,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实干作风坚决打赢脱贫富民决胜战;要继续巩固脱贫成果,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

会议要求,一要抓好责任落实,压紧压实压细脱贫攻坚责任。要持续开展五级书记遍访贫困对象行动,切实落实乡、村“两委”、驻村帮扶工作队各级责任,确保驻村帮扶人员“下得去、蹲得住、会干事、真扶贫、脱真贫”。二要抓好政策落实,从严从细落实“两不愁三保障”扶贫标准。紧盯91户261人未脱贫人口,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和社会保障等各项政策的落实。抓好残疾人、大病和长期患病群体、60岁以上单老双老户和军烈属、退伍军人困难家庭等特殊困难群体的帮扶政策,进一步细化政策落实和具体帮扶方案,做到应扶尽扶、应保尽保,确保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细。三要抓好工作落实,从严从实改进脱贫攻坚工作作风。结合“两不愁三保障”排查清理“回头看”,查漏补缺,认真落实产业项目到户、培训转移到户、小额信贷到户,帮扶措施到户,扶贫保险到户精准扶贫“五到户”措施,力争有发展能力的贫困户均有增收的到户扶贫项目,帮助提升群众发展多种生产经营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